中新社紐約12月22日電紐約警察總長比爾·布拉頓22日在參與著名晨間新聞節目《今天》時,為身處批評漩渦中的紐約市長白思豪辯護,“我不認為他的言行增加了對警察的威脅”,“他沒必要道歉”。
  在上周六兩名警察遭射殺後,白思豪與紐約警界的關係進一步緊張。多個警察組織指責白思豪的言論煽動了對警察的報複。在白思豪去醫院表達對逝者的敬意時,一些警察轉身背對他。
  此前,在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扼死黑人小販加納的紐約白人警察後,白思豪公開表示,他和非裔夫人曾叮囑他們的混血兒子格外小心警察。這引發警界工會組織的強烈不滿。
  從今年夏天起,圍繞在弗格森被白人警察射殺的黑人青年布朗案和加納案的抗議行動在全美此起彼伏,警民關係緊張。
  布拉頓在訪談節目中表達了對白思豪的支持,說他不贊同某些警察的特殊行為(指轉身背對白思豪)。“我不認為這種行為是適當的,尤其是在當時的環境下。但這確實反映了一部分人的憤怒”。
  同時,布拉頓承認白思豪確實失去了一部分警察的信任。
  當被問及白思豪的言行是否增加了對警察的威脅時,布拉頓說:“我並不這麼認為。我和他在一起共事很久了。今年,我得到了正常預算外的4億美元,增加警察培訓、改進設施、應用新科技。”
  布拉頓也不認為白思豪需要道歉。“這件事應該使我們團結,而不是分裂。”
  不過,不少紐約政治人物對白思豪提出批評。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i Giuliani)說,白思豪應為“嚴重的仇警氣氛”負部分責任。前紐約州長帕塔基(George Pataki)也認為紐約兩名警察被殺,是“在檢察總長霍爾德和白思豪發表製造分裂的、仇警的言辭後可預見的後果”。
  在兩名紐約警察被射殺後,儘管沒有確定證據顯示會有緊急威脅,全美範圍內的警察都高度戒備,警察被告知要穿上防彈衣,不要單獨巡邏,對“獨狼式”襲擊保持高度警惕,不是絕對必要不要實施逮捕、避免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煽動性言論等等。(完)  (原標題:紐約警察總長為市長辯護:他沒必要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59ozov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